蒲鹏程:紧盯关键精准招商 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发布时间:2023-05-17 09:41

5月16日下午,顺庆区对外开放合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3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对外开放合作领导小组组长蒲鹏程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盯关键精准招商,凝聚合力大抓项目,高效务实推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推动顺庆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区委副书记李小华出席。

蒲鹏程指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是推动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人才队伍建设,适应新形势新常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招商队伍,为招商引资工作注入新动能。紧紧围绕“一特两主”产业,加强对中央、省、市相关政策研究与学习,并借鉴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我区招商引资政策机制。充分发挥平台载体作用和比较优势,积极引进一批市场前景好、产业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蒲鹏程强调,要加大重点项目对接力度。领导干部要亲自研究协调,责任部门要加力推动,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主动配合、靠前服务,加强沟通对接,共同发力,确保项目快速、有序推进。要加大已签项目落地力度,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突出目标导向,积极与已签约企业对接,做好项目跟踪、企业服务等工作,力促招引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蒲鹏程要求,要加大营商环境服务力度。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主动靠前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真正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服务企业力度,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摸实情、送政策、解难题,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对外开放合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丽就今年1至4月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陈崛、赵光学、李波、弋晓林、高彬郎、何杰,市临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顺庆管委会主任王波出席。区对外开放合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顺庆全媒体 记者 蒲星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