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蒲鹏程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5-26 18:55

5月26日下午,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七届常委会第74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十二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全省、全市第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南充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外开放暨第二届南商大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听取全区防汛工作、地灾防治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区委书记蒲鹏程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李小华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区政协主席吴斌列席。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正确认识当前全区经济运行基本态势,对标上半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拿出真举措,大干40天,奋战二季度,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始终坚持实体兴区、制造强区发展战略不动摇,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做优做实实体经济。要把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落细支持举措,持续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提质提速,不断壮大民营经济总量。要抢抓当前政策“窗口期”和“机遇期”,充分利用高新园区、科创中心等平台载体,聚焦我区产业发展方向,主动出击、精准对接,着力引进一批社会效益好、能源消耗低、投入产出高的优质项目。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暖心扶企、“三包”行动,确保企业引得来、留得下、发展好。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战略意图,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充分发挥审计参谋助手作用。要充分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全面加强对重点项目、重大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审计监督,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要切实抓好审计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被审计单位(个人)要全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对审计发现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区审计局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审计工作水平的同时,要加强对各级各部门的指导,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精准化水平。

会议要求,当前已进入汛期,防灾减灾形势复杂严峻、任务异常艰巨,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惕。要加强隐患排查,紧盯“一江四河二十七库”、地灾隐患点、城市积水点、城市下穿隧道及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扎实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整改消除的及时整改到位,短期内不能整治的,落实专职人员监测到位,人员转移到位。要完善应急预案。相关部门、属地要按照相关规定,结合本单位、本行业、本辖区工作实际,对防灾减灾各类应急预案进行再检查、再完善、再细化,确保预案务实管用。要加强人员、物资保障,强化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防汛救灾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制度,切实把防灾减灾各项工作抓上手、抓到位,最大限度防范和降低水旱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陈崛、赵光学、杨蒈、杜彬、李波出席。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