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工地源头监管 确保扬尘治理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3-05-25 09:39

为扎实推进城区扬尘治理工作,连日来,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进工地、看现场,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

524日上午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先后走进南充市将军学校和蓝光逸城•天空之城施工项目建设现场。执法人员对工地扬尘治理规章制度、扬尘控制、出入口硬化等情况逐一检查,并要求各相关责任人加强污染治理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严格实施各项污染防治措施。

执法人员在查看蓝光逸城•天空之城项目现场的冲洗设备

我们采取设置雾炮降霾机、定时洒水喷雾、车辆冲洗等方式降低扬尘。” 蓝光逸城•天空之城施工方项目经理魏柯宇说,将持续加强现场环境监管,做好裸露土地覆盖 、绿化铺装等工作,积极推进绿色施工。

施工现场的防尘设备

一旦发现有不规范的工地,我们会立即约谈相关责任人,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如果限期整改不到位,我们将立案从重从严查处。”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张黎说,针对辖区扬尘治理,该局采取“白+黑”“三包四定”网格化管理、步车巡和设点值守相结合的巡查模式,全时段控制城区道路扬尘,严格把控渣土运输,确保道路清爽、干净,切实做到标本兼治。

今年以来,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受理各类扬尘污染投诉案件12起,检查工地600余次、渣运车辆300余台次,批评教育渣运司机、工地负责人20余人次,查处违规施工单位及个人案件10起。

顺庆全媒体 记者 万家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