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开展公路水路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11:13

5月24日下午,顺庆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公路水路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中省市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近三年以来,顺庆区交通运输行业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受多重因素影响,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部分企业安全管理责任悬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不彻底,隐患整治质量不高等问题仍然存在。

“通过专项行动,督促交通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督促从业员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提升企业排查整改重大事故隐患的能力和水平。”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将推动各行业管理部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日常安全监管,针对重大事故隐患精准严格执法,增强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提升行业安全治理能力水平,同时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重大事故隐患底数,全面系统治理重大事故隐患,全面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确保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下一步,顺庆区交通运输局将聚焦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全员岗位责任落实,紧盯公路水路行业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设施设备故障、非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重大事故隐患,认真开展排查整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倒查机制,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顺庆全媒体 见习记者 赵奕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