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召开在建工程项目治欠保支核心制度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4:31

为进一步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促进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核心制度落实落地,526日上午,顺庆区人社局召开在建工程项目治欠保支核心制度培训会,全区52家在建工程项目经理及劳资专管员参加。

会上,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方宇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了宣传学习,并根据条例规定,结合工程建设领域特点,讲解了工程实名制台账标准化资料做法,并通过案例阐述条例出台后施工总包单位的主体责任边界以及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要求。

会后,各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业务培训会办得及时,收获很大,不仅提高了思想认识,更提高了业务水平。

今年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三周年,顺庆区积极开展专题宣传,营造了“尊重劳动,依法维权”的法治环境,充分利用政府机关、商场酒店、医院银行、个体商户、政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LED显示屏进行滚动宣传,通过“送法进企业、送法进工地、送法进社区、送法进园区”等多种方式,达到广泛宣传的效果,使用人单位自觉履行工资支付法律责任、农民工理性维权,效果显著,真正让《条例》进企业、进工地、进人心。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陈泓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