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开展突击暗访 净化出版物市场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30 10:09

529日,顺庆区新闻出版局联合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游商地摊点出版物市场暗访专项检查行动。

这个出版物字体是繁体字,没有书号,也没有标注出版社,涉嫌非法出版物。”当天下午,检查组深入果山街,主要查看摊贩是否违规销售涉政涉军、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邪教、赌博及其他含有恐怖的有害图书、音像制品、游戏软件等非法出版物,以及是否涉及侵权盗版非法经营行为。检查中,工作人员通过查询CIP数据、二维码扫描等方式,逐项对各摊点所售杂货品排查,检查商品封面是否有倾向性误导,图像画面是否存在“涉黄涉非”素描画像,对于涉及的摊点,检查组依法收缴非法出版物,并现场批评教育摊贩。此外,工作人员还对摊贩和现场围观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增强各摊贩对危害出版物的认识,提高他们守法经营自觉性。

查缴涉政涉军、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非法出版图书10余册,进一步引导了各经营户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打击了出版物市场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净化了出版物市场。”区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联动各相关职能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对出版物市场开展深入巡回专项执法检查,扫除各类文化垃圾,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和安全生产环境,确保辖区文化出版物销售、印刷市场健康安全、规范运营。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