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发布中高考“禁噪令”

发布时间:2023-05-31 15:43

2023年中高考在即,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分局、生态环境局联合发布《关于全面禁止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的通告》,自5月31日起,将采取强制性措施,对各类环境噪声进行严格监督管理。

《通告》要求,禁止城市建成区内的建筑施工、渣土运输和装饰装修等作业的单位和个人在每日12时至15时、22时至次日8时从事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活动;禁止各类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超标排放噪声。居民居住集中地段和学校附近的文化娱乐等场所在每日22 时至次日8时须停止产生超标噪声的营业活动;禁止在市区内使用高音刺叭或采用其他高噪声的方式从事宣传、促销活动和招揽顾客;禁止机动车在主城区鸣喇叭;禁止开展露天娱乐、餐饮、集会及居室内娱乐等产生超标噪声污染的娱乐活动,严格限制广场集体活动(特别是坝坝舞)时间、控制音响音量。

中高考期间各考点周边的建筑施工、渣土运输和装饰装修等作业须停止施工;严禁考场周边使用高音喇叭、音响器材搞宣传和促销等活动;考生住宿地点周边的娱乐行业要暂停夜间营业。

对违反以上规定的单位和个人,监管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查处。同时欢迎广大市民对违反该《通告》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监督,举报投诉电话为:110(公安)、2260110(综合行政执法)和12369(生态环境)。

顺庆全媒体 记者 蒲星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