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民政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1 10:19

3月29日上午,顺庆区民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和“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中把握民政工作的政治性,从“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中把握民政工作的人民性,从“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中把握民政工作的核心职责,聚焦民政“为什么、干什么、留什么”问题,锚定2023年度“七项民政工程”抓手,巩固提升、提质增效、带跑领跑,不断开创顺庆民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坚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高的站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突出责任担当,坚持“干”字当头、“实”字当先,做民政领域掌握上情的“政策通”、了解情况的“活字典”、抓好工作的“明白人”,种好民政“责任田”、守好民生“主阵地”。要突出创新实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成为和群众走得最近、与群众感情最亲、为群众办事最实的民政人。要突出廉政建设,坚持把反腐败斗争贯穿民政工作全过程,聚焦民政资金使用管理、项目建设、救助审批等民生保障各领域和环节,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不碰廉洁自律“高压线”、制度规定“警戒线”,为推进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和上级民政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把自己拉下水的“水耗子”》警示教育片,并开展了《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廉政党课。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张艾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