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鹏程: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顺庆

发布时间:2023-04-14 09:26

4月13日下午,顺庆区召开“平安顺庆”建设领导小组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我区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蒲鹏程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平安顺庆”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顺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顺庆提供更加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要守牢安全底线。过去一年,全区政法各单位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履职尽责、兢兢业业,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成绩成效值得肯定。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顺庆开篇之年,是顺庆建区30周年,特别是当前我区正处于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平安顺庆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方面的工作,对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具有巨大保障作用。要抓紧抓实政治安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深入开展反恐怖反分裂反邪教斗争,深入打击整治网上谣言和有害信息,及时消除各类政治安全风险隐患。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紧盯重点场所,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确保全区清净平静、和谐稳定。要抓紧抓实社会安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高密度、高频次的大巡防工作,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黄赌毒”、寻衅滋事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努力降低发案率,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难点。要抓好信访问题化解。把信访矛盾化解作为平安顺庆建设的重要抓手,按照“稳控治标、事了治本、依法处置”的基本思路,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化解一批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最大限度把各种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要抓好重点人群管控。健全刑满释放、涉邪教和社区戒毒人员帮教衔接机制,健全政府、社会、家庭三位一体关怀帮扶体系,加强对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要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紧扣“一乡一街一品”要求,高标准谋划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项目,广泛运用多元化预防调处机制,积极探索超大小区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提升超大小区风险隐患防控能力。

会议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领导抓落实,主动履行好“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统筹抓好第一要务与第一责任,把平安建设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形成突出问题集中解决、重大问题共同解决、难点问题专题解决的工作格局;要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突出督查抓落实,加强督促检查,组织各方力量,集中解决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安全生产管理、公正廉洁执法中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问题,确保平安建设任务落实到位、取得成效。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蒈就当前工作作了安排。

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崛、杜彬、李波、张益萍、刘向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