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统战: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

发布时间:2023-04-25 09:09

4月24日下午,顺庆区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暨党外青年干部座谈会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丽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五一口号”内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省市区关于统战工作的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各民主党派主委、无党派人士及党外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五一口号”发布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刻认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优良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为顺庆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党外青年干部是统一战线未来发展的希望和力量,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保持勤学善思、保持笃定坚韧,切实提高“七种能力”,实现“六个做到”。要立志高远、拼搏奋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主动服务大局上实现新作为,积极助力临江新区建设、主城更新、乡村振兴三个“十大行动”,以每位统战成员的星火微光,汇聚成促进顺庆发展的璀璨星河。要狠抓执行不松劲、开拓创新不畏难、实干争先不懈怠,紧紧围绕“树品牌、创特色、出亮点”整体工作思路,把统一战线的各项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成果。要守规矩、讲团结、优作风,坚持把讲规矩、守规矩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增强补位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形成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谱写新时代顺庆统一战线“五一口号”新篇章。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莫以贪腐赌未来》。各民主党派主委、党外青年干部代表,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黄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