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七联动巡察组向区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04 17:05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4月28日,市委第七联动巡察组向区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敏出席并讲话,市委第七联动巡察组组长文家骥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办巡察二科科长王昱皓对巡察整改提了工作要求,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武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蒋一峰,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第七联动巡察组组长文家骥向区人社局党组反馈了巡察发现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三个方面23个问题。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敏在会上对问题整改工作作了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反馈问题。区人社局党组务必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对巡察组提出的各类问题,做到接受问题不回避、认领问题不推诿、整改问题不马虎,切实把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务必动真碰硬,全面整改到位。区人社局党组要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巡察整改组织领导,严密安排部署,召开专门会议,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措施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项项见成效。三要坚持以改促建,巩固整改成效。区人社局党组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既拿出“当下改、彻底治”的决心态度,更要完善好“长久立、固长远”的制度措施,推进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四要注重成果转化,助推人社发展。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注重把巡察整改与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整体谋划,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成效体现在工作实践中、落实到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上。

市委巡察办二科科长王昱皓在会上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以坚定坚决的政治态度抓整改。巡察整改是被巡察单位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必须通过的政治考验,务必要深化整改认识,高质高效推进巡察整改任务的落实。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从严从实的责任意识抓整改。顺庆区人社局党组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要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首要主体责任、首要重点工作”来推进推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三要坚持分类推进,以高质高效的务实举措抓整改。要紧扣巡察反馈事项,建立台账、对账销号、科学施策;要坚持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相结合原则,分类梳理、分层推进、分步实施,绝不能让巡察整改工作浮在面上、喊在嘴上、停在纸上。四要持续正本清源,以深入深刻的自我检视抓整改。既要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进行整改,又要举一反三进行自我检视,尽可能从源头上消灭问题产生的“基因”、拔掉问题反复的“苗头”、铲除问题变异的“土壤”。五要严格执行规定,以有力有序的工作部署抓整改。要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要进行巡察反馈情况“双公开”;要召开党组巡察整改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要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将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报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组会审;要做好巡察整改情况“双公开”;要抓好持续整改,推进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最后,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武代表区人社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照单全收,全盘认领。巡察组对区人社系统的各项工作评价客观公正,我们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巡察评价,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完全接受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二是立说立行,全力整改。要严格按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情况的整改落实。三是以改促进,全面提升。区人社局党组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一岗双责”,强化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意识,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人社工作相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区人社局党组成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