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参观监狱受警示 牢记廉洁从政扬正气

发布时间:2023-04-01 14:50

330日,顺庆区西山街道组织党员干部赴四川省嘉陵监狱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当天上午,在四川省嘉陵监狱内,铁窗重重、高墙森森,全体干部佩戴党员徽章,神情凝重。在监狱管理人员带领下,大家有序参观了服刑人员劳动改造场所和生活休息区域,亲眼目睹了“高墙电网”内失去人身自由的铁窗生活。随后,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自己从“年轻有为”的干部一步步堕落,最终沦为阶下囚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其发自内心的忏悔、对自由和亲情的渴望、真实的牢狱生活给参观人员带来巨大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慑。

所见所闻,震撼人心。”干部何沁宇说,身临其境的警示教育,使他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心灵震撼。他表示,会以案为鉴,时刻从内心深处警示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绷紧反腐倡廉的弦,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反腐不仅要惩治于后,更应预防于先。不仅要达到‘不敢腐’‘不能腐’的效果,更要激发党员干部‘不想腐’‘不愿腐’的自觉。”该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月圻表示,参观四川省嘉陵监狱作为街道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主题活动重要内容之一,鲜活生动、发人深省。街道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统一,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纪律建设,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