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23-04-05 11:08

4月4日上午,顺庆区纪委监委深入案发单位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充分发挥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典型案例变成鲜活教材,给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

区监委委员杨帅及相关室部工作人员、区海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重点岗位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办案人员介绍了案件查办情况及区海事局部分干部违纪违法事实,深刻剖析了案件原因、危害及启示,既总结教训又“释德、释纪、释法”、严明纪律底线,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把警示教育会开到案发单位,是区纪委监委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举措,由办案人员到案发单位讲一堂警示教育课是区纪委监委‘以案促改’中的重要一环。案发单位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避免重蹈覆辙,同时要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和监管薄弱环节,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域的纪法效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督促相关单位围绕主体责任、班子建设、制度管理等方面开展自查整改,切实通过案件的深刻教训,查找管理中的薄弱环节、监督机制漏洞,通过建章立制、压实责任、强化制约等措施,确保整改到位,确保广大领导干部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顺庆全媒体 记者 万家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