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四个坚持”把廉政建设推向深入

发布时间:2023-04-21 17:14

4月21日上午,顺庆区七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以及省市纪委全会和廉政工作会议、区纪委七届三次全会要求,安排部署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粼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政治上坚定坚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坚定不移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以“改进作风”为重点,坚定不移优服务、提效能。要下深水开展调查研究,聚焦突出问题,有效化解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要下决心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重拳整治顽疾;要下功夫助企纾困解难,全面落实中省市助企纾困政策,“面对面”聆听企业诉求、“零距离”解决企业难题、“实打实”倾情服务企业。要坚持以“从严监管”为抓手,坚定不移堵漏洞、防风险。紧盯公共资金强监管,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严控“三公”经费,把有限财力用在刀刃上;紧盯公共资产强监管,规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管理,严防国有资产“跑冒滴漏”;紧盯公共资源强监管,加快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监管。要坚持以“清正廉洁”为底线,坚定不移建机制、严律己。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抓紧抓牢源头预防,强化法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政府工作始终在阳光下运行;要守紧守住自律底线,严守廉洁规定,严管身边人员,严肃警示教育。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光学出席。副区长刘向阳主持。副区长宋敏、高彬郎出席。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吴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