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加强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从审底线

发布时间:2023-05-30 20:46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增强审计队伍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530日上午,顺庆区审计局组织全区审计干部前往南充市廉政警示教育馆参观学习。

忠信如磐、意志如钢、品质如兰,是朱德同志忠诚干净担当的具体体现,凡是同他有过接触、了解他的人,没有不被他的精神深深感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警示馆的“决心如磐、继往开来,正心明道、钢规铁纪,民心为天、厚植根基,镌心之痛、殷鉴不远,信心笃定、制度如渠,修心立德、行稳致远”六大展区,聆听讲解、观看图文和声光影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指示精神,了解南充古今廉政文化和近年来惩治腐败的典型案例,集体诵读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文章节选,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幅幅鲜活生动的图片,一组组令人瞠目的数字,一个个贪官声泪俱下的忏悔,再现了腐败官员如何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渊的过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底线失守、行为失范、权利失位给党和国家造成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沉痛代价。

落马的党员由于缺乏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忽视了对理想信念的坚守,漠视党纪,藐视法律,拿着人民赋予的权力去搞利益交换,最终成为金钱的奴隶、犯罪分子的帮凶,其行为可耻、结局可悲,这对于我们每名审计干部来说都是一种警醒。”区审计局法规审理股工作人员李昂表示,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严格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审,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黄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