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鹏程: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为顺庆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3-03-13 16:08

3月13日上午,2023年度南充市顺庆区纪检监察干部“清风廉意”第三期培训班开班,区委书记蒲鹏程作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为顺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蒲鹏程指出,一部党的奋斗史,也是一部纪律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艰辛探索全面从严治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积极实践全面从严治党,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发展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党始终把党的纪律建设贯穿党的发展全过程、体现在党的事业各方面。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感悟党史和纪律建设史中,回顾我们党纪律建设的光辉历程,感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智慧和政治勇气,更好回答纪检监察工作从何而来、该担何责、去向何处的时代命题。

蒲鹏程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委坚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全区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巩固向好。但必须清醒认识到,顺庆政治生态绝非一片净土,还远没到马放南山、刀枪入库之时。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求,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不是减弱了而是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不是减轻了而是加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是降低了而是拔高了”三大形势抓监督执纪;走出“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发展相矛盾、全面从严治党与担当作为相矛盾、全面从严治党与关爱干部相矛盾”三大误区抓监督执纪;树牢“抓监督就是履职尽责、抓监督就是爱护干部、抓监督就是维护发展”三大理念抓监督执纪;聚焦“权力、利益、作风”三大重点抓监督执纪,进一步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管党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完善的重要作用。

蒲鹏程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打铁的人”必须是“铁打的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党的“纪律部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中坚力量,处在正风肃纪反腐的最前沿。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坚持“忠”字铸魂,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忠爱事业;“敢”字当先,敢担当、敢斗争、敢创新;“善”字赋能,善于学习、善于总结、善于斗争;“实”字为本,注重实际、坚持实干、突出实效;“正”字立身,作风要正、处事要正、队伍要正。坚决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为顺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光学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全区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委专(兼)职委员;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委机关各室(部)人员参加培训。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黎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