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鹏程:唱响主旋律 为顺庆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思想舆论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15 09:49

3月14日上午,顺庆区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听取全区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文件,部署有关工作。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蒲鹏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抓在手中,为推进顺庆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思想舆论环境。

蒲鹏程指出,要坚定主心骨。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抓在手中 。要坚定正确方向,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自觉肩负时代重任、担当历史使命。要强化思想武装,坚持用党的新理论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蒲鹏程指出,要唱响主旋律。全区宣传思想系统要坚持理论舆论同向发力,统筹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典型宣传,切实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坚持文化文明同频共振,加快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要坚持机制队伍同步构建,进一步健全完备有效的机制,强化攻城拔寨的本领,增强舍我其谁的担当,扎实构建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蒲鹏程强调,要统筹一盘棋。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抓总、靠前指挥,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分管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确保意识形态工作管到位、严起来。各级各部门要将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经常分析研判、把准方向导向,确保工作落实见效。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工作,为推进顺庆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思想舆论环境。

区领导陈崛、何铮、田丽出席。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黎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