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7 15:59

3月17日上午,中共南充市顺庆区七届区委常委会第67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中省市有关会议、指示批示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区委书记蒲鹏程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粼波出席,区政协主席吴斌列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上下要迅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准确把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干好顺庆各项工作。会议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体现人民意愿、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亿万人民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全区上下要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具体的顺庆方案、顺庆行动。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干好顺庆工作,推动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顺庆一贯到底、落地见效。要坚决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突出项目牵引作用,精准发力扩大有效投资,强化“争”的意识,全力推进争资引项和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争取更多项目、资金和企业落户顺庆,推动经济运行稳进提质。要坚决抓好项目建设,严格落实“月开工”“月挂牌”“季拉练”“红黑榜”“蜗牛奖”等工作机制,以项目建设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抓好招商引资,围绕半导体零部件和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汽配“一特两主”产业,突出“专业招商、重点招商”,打造专业队伍,依托专业平台,充分延伸招商工作触角,特别要高标准筹备好科创中心招商、半导体产业基金招商等专题招商活动,全力攻坚百亿级项目招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坚决抓好制造业发展,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对标任务,明确重点,扩大开放、招大引强,优化环境、提升服务,厚植产业兴区、实体强区的发展根基。要坚决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为一季度“开门红”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坚决抓好民生保障改善,解决好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物价、“一老一小”等方面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城市暖心工程”,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改善和提升民生福祉。要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上级要求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事项。

区委常委陈崛、何铮、田丽、赵光学、杨蒈、杜彬、王华、李波出席。副区长刘向阳、何杰,区级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黎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