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09:29

5月23日上午,顺庆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执法能力,加强道路安全管控,净化道路交通秩序。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精神,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自我加压、抬高标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专项整治具体要求,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推动执法再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刀刃向内,聚焦“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5个方面全方位开展问题整改。要坚持边查边改,建立线索台账,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达到整改一案、警示一片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积极探索建立与社会群众互动交流的新机制,畅通民意诉求渠道,主动收集线索,接受人民监督,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全区上下广泛响应、合力推进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深入一线、法治为民,在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司乘人员、运输从业人员的反映和意见基础上,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整治成效的重要环节,有效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当天还召开了全区执法不公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会议。

顺庆全媒体 见习记者 赵奕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