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市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4 09:46

5月23日下午,顺庆区召开2023年市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对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的分办和推进办理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及部署。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顺庆谋发展、为群众谋福祉。要强化措施、注重实效,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质量,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联系沟通、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办理实效,真正解决问题,让代表和委员满意。要强化督查、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尽快制订办理工作推进计划,不断完善考核督查、台账管理、定期督办、目标管理等机制,建立健全反馈通报制度,及时报告办理工作情况。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心、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好,给代表和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多年来,顺庆区各级各部门紧密联系、相互配合,在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方面形成了一套良好的工作机制,有效解决了一批代表和委员关心、人民普遍关注的改革发展问题,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过去一年,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系统共承办建议提案239件,按期办结率100%,一大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代表和委员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得到了区人大、区政协的高度认可。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霞、区政协副主席何晓荣出席。

顺庆全媒体 见习记者 何佳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