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25 11:02

1月24日下午,顺庆区2023年度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蒲鹏程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李小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南充市2023年度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中共中央组织部等印发〈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会上,各乡镇(街道)和区级有关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按照有关要求,部分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还进行了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述职和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评议。

蒲鹏程对述职和述责述廉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和述责述廉结束后作了讲话。他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顺庆实施“1353”发展战略、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攻坚之年,抓好党建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好党建工作。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定把抓党建、担责任落到实处,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坚定政治方向、锤炼政治定力、严肃政治生活。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把抓教育、强党性落到实处,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分层分类开展教育培训,始终守牢意识形态安全。

蒲鹏程要求,要着眼干事创业,坚定把抓班子、带队伍落到实处。要突出政治过硬选好人,强化培训历练育好人,坚持严的基调管好人,紧扣事业需求用好人,鲜明导向,聚焦“1353”发展战略,在产业培育、项目建设、风险防控等一线培育选拔优秀干部,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定把抓基层、打基础落到实处,不断深化抓党建促改革发展、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深化抓党建促全域提升。要坚持全面从严,坚定把抓作风、反腐败落到实处,切实加强政治监督,持续深化正风肃纪,高压推动惩贪治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蒲鹏程还对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他强调,要讲政治守规矩,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敢斗争善斗争,做知责担责的明白人,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知敬畏明底线,做一身正气的干净人,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确保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带头拼带头干,做干事创业的领头人,拿出拼的劲头、抢的意识、干的自觉,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有关区领导,区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区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第七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参加会议。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黎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