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鹏程主持召开区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9 19:34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月19日下午,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联系区委常委班子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书记蒲鹏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派员列席指导。

区委常委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区委常委班子和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蒲鹏程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发言结束后,蒲鹏程总结了会议情况,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好效果。蒲鹏程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顺庆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始终坚持以认真较真的态度、真改实改的决心,把会前查摆的问题、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清单、整改整治相关任务等贯通起来,明确具体时限、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对账销号,见行见效、彻底整改。要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推动高效发展。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主动担当作为,聚焦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迎难而上破难题、促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用心用情办实事、惠民生,大力实施“1353”发展战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再上新台阶。要严守纪律规矩,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要始终带头履行好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等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纪律,深刻汲取省内外各类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巩固全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顺庆全媒体 记者 刘洪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