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4-0011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2-20

“智慧养老”新模式 让老年人晚年更幸福

时间:2024-02-20 | 来源:今日顺庆APP

随着数字技术被不断运用于养老服务行业,越来越多老年人享受到智慧养老的便利。近日,顺庆区清风路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业,作为一站式智慧养老服务机构,提供全方位、全时段、全过程的智慧服务,居民可享受到“更智能、更舒适、更健康、更幸福”的生活。

清风路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218日下午,天气晴好,入住清风路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纷纷来到门口,晒着太阳闲聊。工作人员为搬出椅子,拿出音响、话筒,让爱唱歌的老人一展歌喉,大家跟着歌声的节奏挥动手臂,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气氛温馨。

综合服务接待大厅

这个是紧急呼救按钮,一按就可远程通知客户端告警;这个智能床还可以通过语音唤醒智能管家,调整成座椅的样子。”步入室内,明亮宽敞的大厅映入眼帘,工作人员正带着老人们熟悉环境,并了解设施设备的使用方式。大厅墙上是颇具设计感的智慧化大数据中心,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等,可从屏幕上看到老人们实时电子健康档案,及时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智慧化大数据中心全时段、现代化、智能化、舒适化,能够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智能的生活服务。

PT训练室

清风路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还打造了可提供不同功能的公共空间,如智能健康评估中心、线下智慧品牌商城、多功能活动区、诊断室/药房、PT训练室、心理咨询室等,聚焦老人的生理、心理健康和精神文化生活,并促进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记者注意到,该中心还注重环境的舒适度和宜居性,如在有门槛的地方设置缓坡,避免绊倒老人并方便轮椅通行;根据老人的自理能力使用常规床、智能护理床等。通过精心布置室内空间、提供舒适的家具和床上用品等,让老年人感受到家的温馨和舒适。

老人房

我们为老服务中心从21日开始试营业,床位100张,目前已入住老人15人次。我们将持续完善全智能化服务,组织老人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全力打造一个适老、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中心院长粟亚军介绍,该中心致力于打造一个集老人大数据管理中心、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日间照料、医疗康复、社区食堂、老年用品、旅游旅居于一体的“智慧享老”示范型综合服务中心。中心配置了智慧信息化平台,以呼叫中心系统、健康管理系统、智能监护系统、紧急报警系统为依托,全方位满足辖区内老人的养老需求,时刻监测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全力打造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为老服务中心

社区食堂

该中心社区食堂也已正式开业,目前只提供午饭,为9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餐券,收费标准为80-89岁老人8元,70-79岁老人10元,60-69岁老人12元,60岁以下居民15元。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中心还提供送餐上门服务,确保有需要的老人能吃上热腾腾、健康的饭菜,满足周边老人的日常饮食需求,为周边老人提供便利且优质的就餐服务。

智慧享老数据中心

顺庆全媒体 见习记者 王宇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