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4-0011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2-22

情系老人护健康 “敲门行动”暖人心

时间:2024-02-22 | 来源:今日顺庆APP

220日,顺庆区荆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敲门行动”,医务人员上门,为失能及半失能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和慢病人群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履行好家庭医生的职责。

老人家,您多少岁了?之前患有什么病?除此之外,身体上还有哪些地方不舒服?”当天下午,荆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来到辖区失能老人家中,耐心询问老人的病史、身体健康状况、近期是否就医、生活方式等,为其测量血压、血糖,并进行健康知识科普宣教,帮助老人更好地了解自身健康状况。针对老人不同的病症,医护人员还指导失能老人及其家属如何正确用药、康复训练和操作医疗器械。最后,医务人员还为困难家庭送上暖心物资。

医生上门为我们服务,检查得很仔细也很负责任。“荆溪街道凉伞树村居民李奶奶告诉记者,她与老伴一起生活,老伴行走不便,每次要出门体检都很麻烦。从去年开始,该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定时到其家中提供免费体检,大大方便了他们。

“‘健康敲门行动’主要是通过上门对失能老人提供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中医体质辨识及保健指导等,让失能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提高了失能老人的生活质量。”荆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健康敲门行动”,为群众提供“一对一”健康管理服务,尽力维护失能老人功能,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使“健康敲门行动”敲出健康、敲出关爱、敲出温情,让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老年人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以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成果,切实打通失能老人就医服务“最后一公里”。

顺庆全媒体 见习记者 何佳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