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4-002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3-20

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老人健康

时间:2024-03-20 | 来源:今日顺庆APP

318日—324日是2024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319日上午,南充市社会福利中心组织社工和党员志愿者,结合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建设项目服务开展了主题活动,为西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做体检的老年居民提供认知症科普宣传、评估筛查、健脑游戏和康复咨询等多项服务。

我现在记忆特别差,出门就忘记怎么回家,吃药2年了。”

这种病是多重因素相互叠加、彼此影响、常年累积的结果,您在接受药物治疗的同时,还应该健脑饮食,进行认知训练,多参与社交活动、好好睡觉……”工作人员向一位确诊阿尔茨海默病早期的爷爷耐心讲解如何通过改善生活方式,延缓、推迟认知功能衰退。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先运用记忆筛查工具为老人们进行认知功能测评,并根据测评结果给予脑健康建议和就诊指导。完成评估的老人可到活动区域体验丰富的健脑游戏,包括八音钟演奏、俄罗斯方块和幸福彩虹生活策略对对碰等,在游戏互动中帮助他们掌握有益于脑健康的生活方式。

将认知评估与老年人健康体检相结合的做法很好,丰富了体检内容,提醒我们要关注躯体健康,也要关注自己的脑健康。”前来体检的一老人说。

周宇顺庆全媒体 见习记者 何佳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