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3-0106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12-10

开展健康讲座 共筑幸福晚年

时间:2023-12-10 | 来源:今日顺庆APP

128日下午,顺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关爱老人的身体健康,普及健康知识,提高老人健康意识和防病意识。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糖尿病发病率也逐年攀升。”来自顺庆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志愿者杜翠花结合实例、数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的具体分类、糖尿病的早期表现、糖尿病的发病因素、糖尿病的危害、糖尿病预防及药物选择等内容,结合生动的实例和图文,深入浅出的作了详细讲解。她强调,高盐、高糖、高脂等不健康饮食也是引起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因此,预防与治疗应同步进行,做到健康饮食。随后,在问答环节,大家围绕糖尿病纷纷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杜翠花一一耐心解答,并为老年人提供专业、科学的指导。

听了这堂讲座,学习到很多知识,只有低盐低油多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减少患病的可能性。”讲座结束后,老人们仍在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认识到了糖尿病防治的重要性,也增强了自己对糖尿病的预防和应对能力。

此次讲座普及了糖尿病防治知识,提高了老人的健康素质,倡导大家在平时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课堂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顺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进一步普及健康理念,提高老年人对慢病的防治意识,有效降低老年人慢病发病率和并发症,营造良好的健康生活氛围。

顺庆全媒体 见习记者 王宇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