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4-0017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3-13

关爱失能老人 敲响健康之门

时间:2024-03-13 | 来源:今日顺庆APP

咚咚!咚咚!”“李爷爷,我们又来给您检查身体了。”313日,顺庆区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敲门行动”家庭医生团队来到双目失明老人李举发家中,为其提供健康指导服务。

血糖是正常的,平时饮食应低盐低脂低糖,多吃一些补钙的食物,如牛奶、酸奶等。适当运动,做一些肢体康复训练,防止肌肉萎缩……”当天,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李举发老人测量血压、血糖等,详细询问其日常生活、饮食、服药情况,并对老人的用药、康复护理、饮食保健方面给予指导,还为老人带去了纸巾等生活用品。

李举发老人告诉记者,他今年67岁,年轻时外出打工因右眼受伤导致失明,随着年龄增大视力下降,双眼视力模糊,几乎看不清东西,近两年用药后才稍有好转。又因腿疾不能长时间站立和行走,也不能剧烈运动,生活十分不便。“感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的悉心照顾,他们考虑到我腿脚不便,不仅定期‘上门服务’,还主动接送我去体检,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李举发直言,家庭医生团队的定期敲门到访让他和家人安全感十足。

通过‘敲门行动’,我们可以与患者零距离接触,实时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便于对他们的病情进行评估。”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负责人、公共卫生科科长李清平介绍到,近年来,该中心进一步提升失能老人健康管理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帮助失能人员提高生活质量,传递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切实提高失能老人的生活质量,分成15支家庭医生团队,对辖区内24065岁及以上失能老人免费提供“三个一”免费健康服务,即开展一次上门健康管理,提供一套上门健康服务,开通一条健康咨询热线,让失能老人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健康敲门行动’,常态化做好健康服务‘零距离’,积极当好重点人群‘小郎中’,使‘健康敲门行动’敲出温暖,敲出关爱。”李清平说到。

据了解,今年起,顺庆区卫生健康局启动2024年失能老年人“健康敲门行动”,为全区2400名提出申请的65岁及以上失能老年人提供免费上门健康服务,通过开展上门健康管理、健康指导、健康咨询等,维护失能老年人功能,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使“敲门行动”敲出健康、敲出关爱,让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老年人享受党和国家的关怀,以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成果,切实打通失能老年人就医“最后一公里”。

顺庆全媒体 记者 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