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2-0287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2-27

小药片大爱心 物资药品免费领

时间:2022-12-27 | 来源:今日顺庆APP

提供您的身份证号码和电话号码,登记后就可以免费领取药品及物资。”1226日上午,由共青团顺庆区委开展的“余药共享·爱心驿站”公益服务活动在果城路知止学堂前广场以及延安路科伦大药房处举行。

早上9时许,不少市民在活动点前排起长队,等待领取防疫药品及物资。

病毒虽然拉远人们之间的距离,爱心捐赠却让大家心与心贴得更加紧密。“感谢爱心人士的捐赠,有了这瓶酒精,我不用再到处去买了。”家住西藏路的刘玉荣在完成登记后,领取了一瓶酒精消毒液。

记者看到,市民免费领取了999感冒灵颗粒、医用口罩和乙酰氨基酚片、布洛芬片等退烧药止痛片等药品物资。

药品发到市民手上,更要让他们知道药品应该怎么用。“每人限领一份,一份是3天的用量,出现发热和头痛的症状才能吃。”记者在科伦大药房延安路店看到,药店工作人员以及执业药师一边分发药品,一边叮嘱市民用药须知。“拍下使用说明或者加入我们的咨询群,用药前有什么疑惑都可以问我们。”科伦大药房经理胡盈告诉记者,来领药的很多都是老年人,现场短时间很难给他们说清楚用药需要注意什么,所以要和他们保持联系,以免发生药品误用误食的情况。

此次活动是为了解决市民对退烧止痛、清肺止咳等新冠备用药物和抗疫物资的需求。”活动负责人吉林森介绍到,本次公益服务活动主要针对防疫药品及物资的捐赠及领取,引导、发动市民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前提下,共享防疫药品、物资,帮助缺药、急需防疫物资群体,传递关爱。

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一共派发退烧止痛片共计2710片,保障了全区至少300个家庭的用药需求。

顺庆全媒体 见习记者 赵奕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