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302K34765218T/2022-0287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12-28

同心抗疫 免费送药暖人心

时间:2022-12-28 | 来源:今日顺庆APP

12月27日下午,不少市民排队在顺庆区果城路知止学堂前的广场上免费领取退烧止痛片等物品。这是共青团顺庆区委开展的“余药共享·爱心驿站”公益服务活动现场。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市民对退烧止痛、清肺止咳等新冠病毒感染备用药物和抗疫物资的需求,从12月26日开始,共青团顺庆区委开展了“余药共享·爱心驿站”公益服务活动。

领到药品 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据“余药共享·爱心驿站”公益服务活动负责人吉林森介绍,在果城路知止学堂前广场以及科伦大药房延安路店处举行的免费送药公益服务活动内容主要是为需要防疫药品、防疫物资的群体解决燃眉之急,传递社会关爱。

“阿姨,请把你身份证号码和电话号码给我说一下,我登记后你就可以免费领取药品和物资了。”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登记排队市民的信息,一边为他们拿药。

市民王淑芬告诉记者,她家住顺庆区平城街,听邻居说果城路在免费送退烧药,由于家中没有备用这些药,所以专门来领取。

“这里还有酒精可以领,真的太好了!这种送药公益活动开展得太及时了。尽管现在是冬天,但我心里却感到很温暖。”市民刘春蓉笑呵呵地说。

“今天我领到了连花清瘟胶囊,感到很安心。”领完药的市民王刚告诉记者。

建微信群 方便市民咨询如何用药

“每人限领一份,一份是3天的用量,出现发热和头痛的症状才能吃。”在科伦大药房延安路店,药店工作人员以及执业药师一边向市民分发药品,一边叮嘱用药须知事项。

“市民加入我们的咨询微信群后,用药前有什么疑惑都可以向我们咨询。”科伦大药房延安路店经理胡盈告诉记者,来领药的很多是老年人,在现场短时间里很难给他们说清楚用药需注意什么,为避免误用误食药品,他们专门建了一个微信群。

吉林森告诉记者,这次公益服务活动所送的药品和物资,由共青团顺庆区委组织科伦大药房延安路店和一些卫生服务中心及爱心人士捐赠的。值得一提的是,有的市民捐来一盒布洛芬,有的市民捐来100个口罩,有的市民捐来1瓶酒精……他们的爱心让人感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共青团顺庆区委也呼吁更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将家中多余的感冒药、退烧药、口罩、酒精等捐赠出来,流转给急需的患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2月30日,每天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5点,在果城路知止学堂前广场处和延安路科伦大药房处,市民通过登记身份证和电话号码后,可免费领取退烧止痛、清肺止咳等新冠病毒感染备用药物和抗疫物资。所有受捐药品都将登记入册,工作人员对有效期、包装完整性等进行严格检查后,将统一调配处置,免费发放给需要的居民,优先用于症状较重的患者以及老年人、残疾人、婴幼儿、孕产妇等人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蜀ICP备09019945号-1

网站标识码:5113020061

川公安网备51130202000194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